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

學研電子積木 與 電子積木iPad版

九年級的學生在上電學時,基本的學的差不多了以後,就可以給學生玩一玩這個電子積木。


這東西很好玩,只要按照裡面的電路圖一顆一顆拼起來,就會做出像是收音機、測謊器等等的電子器材。



我想如果學生會因為這玩具對電子學產生一些興趣,應該是不錯的。我電子學根本沒學什麼東,很難教學生什麼。只能提供玩具。





但是我萬萬沒想到學研電子積木還有出APP!!(點我點我點我)


好閃亮的開頭


類似真的電子積木一樣的畫面,但是電子元件少了一些東西,電路圖也很少


這是說明,都是日文看不懂,但好像也無妨


這是一些現成做好的積木存檔。自己也可以做一些出來存檔


這是裡面預設的電路圖


跟真的積木比起來,電路圖很少,才三四個。而且少了像是變壓器、電感等元件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免費版的關係。另外學研在iPhone上面有出付費版的(請點這裡)。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多元件可以玩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