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

iPhone 顯微鏡與Apple TV2 輸出

只要google 一下 iPhone 顯微鏡,就可以找到許多將iPhone DIY改裝變成有顯微鏡效果的方式。其實這些方式都一樣,就是買個小的顯微鏡,黏在iPhone的保護殼上,就完成了。

至於這個顯微鏡,Y拍上可以找到,價格70元有找。我一口氣買了五個,這樣明年學生上光學課程的時候就可以人手一個小顯微鏡了。

這個顯微鏡前面黑色的部份是可以拆下的,拆下之後變成這樣






這樣要收起來的時候,才不會容易把黏起來的地方弄斷。

製作的方式很簡單,就把顯微鏡對準鏡頭的位置用熱融膠或其他膠固定上去就完成了。在iPhone上拍攝的效果如下:



相當清楚吧!再來拍更多奇怪的東西吧

這是家裡的液晶電視

這是我的...頭

這是我的...手


這是我的...舌頭

這是我的...耳朵

看到這邊,大家可能會覺得奇怪。怎樣自己拍到自己的舌頭耳朵呢?把顯微鏡放那邊,自己又看不到螢幕。除非是別人幫忙拍,要不然就是要一直按快門找一張適當的吧。不過iPhone只要搭配上apple tv的airplay鏡像輸出,就可以在電視上看到iPhone的畫面了。

像這樣



這樣就可以很清楚的,用無線的方式看到這麼清楚的顯微畫面。當然在教學現場上,我覺得也是很潛力的。可惜我最近拿到的投影機沒有HDMI也沒有DVI的接頭,不然就可以弄一台apple TV放在學校來玩了。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