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

KNY台灣氣象

這是給iPhone用的,多功能的氣象資訊軟體。資料來源當然都是中央氣象局,但是整理的很完整,用起來很方便。可以看到包含的項目有上圖顯示的這麼多...

以下選幾個點進去介紹,首先是天氣觀測點進去的話可以看到衛星雲圖、雨量觀測、雷達回波等選項。點進衛星雲圖可以看到...

當然就是衛星雲圖,很棒的是,下面有個play的選項對吧,沒錯!這是動畫喔,點下去就可以看到應該是72小時之內的衛星變化。上面的截圖是昨天一點的颱風,風雨正大的呢!當然,中央氣象局網站也都很容易可以找到這些動畫,只不過如果你用iPhone/iPad等行動裝置的話,用這個app會方便的多。

看到颱風在那邊轉轉轉,很容易就可以了解這次的颱風怎麼從西邊把風雨灌進來的。

接下來看一下雨量
這是8/2累計到下午兩點半的雨量,超恐怖吧!這也是可以按下play觀察24hr之內的雨量累計變化的。

接著看一下地震裡面有哪些資訊

可以看到有台灣最近地震的資訊,全球地震的資訊還有一些地震防護的相關知識

接著點一下環境輻射監控,這議題從日本福島事件之後,開始受到大家的重視。

總之這是一個很實用,又免費的軟體。iPhone/Android版本都有,大家可以放心使用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