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

apple TV的運用

在去年聯合發表會的時候,有稍微介紹一下apple TV在我教室裡面的配置。

在影像輸出的部份,藉由HDMI輸出給投影機。如果投影機沒有HDMI線的話,只有VGA 或是DVI的話,就得用個轉接線或者轉接盒。
HDMI轉VGA
HDMI轉DVI

影像輸出最大的問題還不在這邊,而是在於iPad上只有部分程式支援全螢幕輸出,如果用的是鏡像輸出的方式,解析度只有480p,螢幕會縮小,解析度會太差。如果只是看圖片動畫解說課程,那還好。如果有一些比較小的字,那就會整個模糊掉。

這部份據我所知還沒有解法

聲音的部份,apple TV提供兩種輸出方式,一個一樣是經由HDMI輸出。其實apple TV本來就是設計作為家庭娛樂中心的盒子,所以只要一條電源線加上一條HDMI線接到電視上,就可以開心的看電影聽音樂了。

但是通常投影機上面的喇叭效果不會太好。所以如果聲音要走HDMI輸出,那就得從投影機的音源輸出孔那邊再接一個外接喇叭比較好。

另一個音源輸出是光纖輸出。但是光纖輸出的話,就需要能解碼的DAC加上喇叭。這也是我教室目前的接法。(見最上面那張圖)

但是其實這都不太方便。

還有一種方法,用上面提的HDMI轉VGA or DVI的那條轉接線,找有聲音輸出的就還蠻方便。但是我沒用過,效果不知道如何。

這邊可以參考

BUT,看文章一定要注意BUT

我現在覺得iPad加上apple TV並不是把iPad「無線」放到投影機最佳的解法。

目前我覺得最佳的解法,是將電腦連上投影機,並且用air server或是 reflection接收並投影出去。

相關的訊息看這裡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