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

2014寒假品美


接下來是在品美搜刮的一些小玩具





首先是不太起眼的磁鐵,其實這玩意兒很不錯。磁力夠強,絕對足夠在上磁學課程時,給一人至少一塊磁鐵去進行許多實驗。

包括暫時磁鐵的現象;許多磁鐵連起來之後,中間磁性會消失;搭配鐵粉觀看磁力線;把磁鐵打碎之後,演示磁鐵原子理論;也可以搭配下面這個一大堆指北針看磁力線;當然在冷次定律等電磁學實驗也用的到。





接下來這東西讓我超開心的,是直徑6公分的大不鏽鋼彈簧!拿來做波的實驗效果很好。之前一直買不到這麼大的!這次讓我買到了,一口氣買十個!



然後是漂亮的華美棒



看一下別人拍的影片



然後是一大包立體眼鏡。雖然不知道我什麼時候用的到,不過反正很便宜就買了。或許在光學課程可以玩一下立體影像的製作吧


炸彈包不解釋!緊接著的化學課就用的上啦!

強力吸水的聚丙烯醯胺(還是聚丙烯酸鈉?)不過現在冷靜想想,好像乾脆去化工行買一罐比較划算~~。


再來是結晶聖誕樹,這玩意兒今年聖誕節當禮物送給學生送光了,所以買一包來補貨。


接下來是視覺暫留玩具,生物健教老師應該也很愛!




最後是一大包放大鏡。本來想買來可以在光學課程讓學生有更充分的器材進行成像等實驗,結果這東西表面做的實在太粗糙,可能沒法子用。算是有點浪費了..><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