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

Seek thermal

這是外掛型的教具,是託人在美國買到的,也沒有寄送台灣。算是不太好弄到的教具。

這東西是可以插在iOS/Android上,就把行動載具變成熱顯像儀的裝置。詳情請見官網

如果到露天搜尋熱顯像的話,可以搜到真正的熱顯像儀。不過價格非常高,解析度也不算好,所以這個解決方案是蠻實惠的(我買的時候是美金199,將近6000台幣,現在漲價,變成美金249)

SEEK Thermal 360 iPhone Final BG White from Tim LeBeau on Vimeo.


這東西對我來講當然就是進行一些熱學課程的時候可以用到。這個基本上就是拍攝紅外線,並且轉換成溫度訊息的裝置。

另外還有個選擇是FLIR systems,這家產品看來更多更猛。不過以手機搭配的方案來說,看起來都是做成手機殼,也就是換手機的話,就不能用了。FLIR one 二代,看起來三月會上市,就不是做成手機殼的樣子了。不過看起來價格也比較高,所以就沒有選擇這個產品。

來看一些靜態的觀察

#1海邊,下方是小礫石的海灘,上面是海,在接近中午的時候,海灘比較熱,海比較冷。


#2, #3 對照一下。海邊



#4, 5 車子,靠近的這台車,剛停下來,車頭還熱的。後面那台車已經停了一陣子,溫度比較低

#6手與熱咖啡
 #7自拍,眼鏡是玻璃的,紅外線不易穿透
 #8 熱水瓶,左邊是冷水壺,但是金屬會反射紅外線

也可以拍攝影片

用鼻孔呼吸,吸氣會引進外面的冷空氣,呼氣會把身體的熱氣送出


熱對流,從水的正上方往下拍,可以看到熱水往上冒,然後冷卻的情況


熱傳導,這是用平底鍋,然後瓦斯開中央小火。設定攝氏五十度以上變色的攝影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