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

Arduino 超聲波測距進行運動學實驗

使用Arduino連接超聲波測距模組
參考資料一:http://blog.lyhdev.com/2012/10/arduino-1hc-sr04.html
參考資料二:http://coopermaa2nd.blogspot.tw/2012/09/hc-sr04.html

連接方式很簡單,四個接點插上麵包板,然後依照說明連接四個接腳。

使用參考資料二建議的 HC-SR04 Ultrasonic Sensor Library。

我是這個library下載後,打開Arduino會在example裡面看到,從這邊打開demo之後,複製這個code貼上。然後調整code,把來回的時間與英吋兩個數據刪除。時間改為25毫秒收集一個數據,然後改成PLX能吃的格式。

code放這裡

在家裡簡單做了測試,裝置長這樣。


把一個球放在棋盤上,讓電腦開始蒐集數據,然後把球放開。



測出的數據長這樣。中間我去掉了兩個很「突出」的數據後,用二次函數趨勢線可以得到0.9955的決定係數。很不錯啊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