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

Ywrobot easy shield module擴充版

關於Ywrobot這塊擴充版easy shield module(以下簡稱ESM)的介紹,可以看這邊: http://www.instructables.com/id/EasyModuleShield的S4A課程/


這塊板子,上面有內建了可變電阻、光敏電阻、LM35溫度計、DHT11溫濕度感應、紅外線感應、按鈕等等。並且有一個類比和兩個數位腳位可以外接擴充的元件。還有兩個按鈕和一個三色RGB燈。由於這個架構和原本用SciCore發展的實驗裝置架構蠻像的,於是就試試看能不能把程式改成給Ywrobot ESM用的。

SciCore上面用了三個可變電阻可以做很多調控,一般擴充版倒不會這麼奢侈。一方面上面有一些內建的元件會吃掉類比接腳,一方面三個可變電阻佔用的體積不小。所以一般這些擴充版頂多只有一個可變電阻。所以一些程式設計就必須修改。但是板子上面兩個按鈕,加上一個可變電阻,仍然可以做出很多變化。


大致上的想法,是利用D2按鈕切換主模式,D3切換主模式中的不同模式或狀態,可變電阻調控取樣時間或訊號強度等等。

#1 Ywrobot ESM 簡介

#2 環境溫濕度壓力偵測

#3 溫度與壓力



#4超音波模組。這個蠻好玩,因為手機居然可以錄到超音波模組發出的pulseㄟ

#5 RGB混光


#6 頻率產生器,用內建的buzzer發出聲音

#7 水波產生器(產生水波的樣子看這裡


#8 ph meter


程式碼在這邊 需要請自取

to buy list

1. arduino UNO

2. YwRobot ESM : https://ywrobot.world.taobao.com 結果剛剛去看找不到這一片,怪怪

3. LCD I2C 1602 : 蠻多地方都有

4.溫度計 DS18B20

5.壓力 MPX4115AP

6.SG90伺服馬達:良興有賣 價格我就沒研究過了

7. pH meter : DFrobot








沒有留言: